经管学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21-12-05 10:25:01 张越 于慧婷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大学生抵御灾害的能力,5月12日晚7点,经管学院学生会治保部组织学生分别在各班教室和宿舍看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

宣传片共分为灾害自救篇、生活常识篇两个部分。灾害自救篇讲述了泥石流、地震、火灾、水灾等自然灾难中的求生技巧,生活常识篇讲述了夏季防暑降温的正确方法、交通事故逃生技巧等基本知识。宣传片通过一个个动画的形式,依次展示了常见灾害形式和灾害中的自救方法。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灾难看似离我们很远,实际却随时可能发生在身边,只有提高防灾救灾的能力,才能在危险来临之际,临危不乱,救己救人”同时,也了解了当泥石流发生时,不要贪恋财物,要向泥石流侧跑,抱住大物体;当地震发生时,要躲入桌底、墙角;当火灾发生时,不能乘坐电梯,更不可随意跳楼等基本常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防灾、救灾意识,提升了大学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生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黄海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2日晚7点,经管学院学生会治保部组织学生分别在各班教室和宿舍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