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2023-06-14 23:21:56

2023年3月13日下午,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展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年度,支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强化教育部“样板支部”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党员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职责。构建政治学习“三规范”、党课教育“三模式”、民主评议“三关注”工作法。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学习二十大报告。在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年度建设进展报告和典型案例均已按期递交。全年支部教师积极参加核检志愿者活动十余次,支部党建被江苏省教育厅官网以“江苏大学高质量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题进行报道。继续编辑、印发2022年度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简报;每月向全国高校思政网上报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在江苏大学教育部党建双创建设启动会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活动中做专题汇报;与法学院、机械学院等兄弟单位进行了党建交流。

本年度支部“以针为笔写初心,劳动献礼二十大”活动获评江苏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组织“党员绣香囊,廉洁记心头”活动先后受《光明网》、《镇江日报》、《京江晚报》、《江苏24小时》等报道;持续打造药香走廊二期工程,在此基础上,建设种认采制用,学做小神农项目入选江苏大学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中草药栽培及产品制作劳动教育实践项目获评省优秀劳动实践项目特等奖;获《江苏大学报》以走心,劳动课可以如此惊艳为题进行大篇幅专题报道;《江南时报》、《荔枝网》、《紫牛新闻》、《扬子晚报》、《网易》等媒体分别以“这所学校的劳动课散发阵阵“药香””、“课程创新有一套,这所学校的劳动课“药香”十足”等标题进行广泛宣传,支部辐射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摆工作中的问题。整体上,本届党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都能够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无官僚主义情况存在。但支部尚存在党建工作短板,政治学习还未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对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分析不够,党员教育的形式和频度还需加强等,品牌活动的宣传与扩大路径需进一步完善。

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班子、支部党员对支部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评议、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责任编辑:童珊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展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