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对话身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75

2021-12-05 14:26:59 包家官 陈婧楠
图片

弘扬建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对话身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7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学习老一辈中共党员的优秀品质,传承精神力量,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弘扬建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对话身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专题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寻访、对话身边、家乡100位优秀共产党员,形成建党百年百名优秀党员访谈录,展示优秀党员风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砥砺初心,汲取前进力量,从他们的故事中寻入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

为百姓着想,实现人民服务的初衷

图片

——访退休书记老党员陈文良


被访谈人简介:陈文良,男,汉族,1934年7月出生,四川仪陇人,195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三区党委书记,中共仪陇县委党史办公室主任。人老心不老,在今年疫情严重阶段,陈爷爷跟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排查统计疫苗接种情况。


QQ图片20210910194506.jpg

与陈爷爷的谈话,得知在他那个年代入党极其严格,思想先进,工作出色。随后我问陈爷爷为什么入党?陈爷爷说:“其一:党是中国工人的先锋队;其二:只有党才能做出正确道路,带领人们走向富强;其三:自我责任担当,做好为人民服务。”身为当时的陈书记,面对众多村民的期盼,上面领导的看重,必须带领大家富起来。致富先修路,才有了现在的乡村道路。为百姓着想,才能实现人民服务的初衷。

我又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要立场坚定,在本职工作上做出优异成绩,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就如2008年,这场大地震摧毁了多少东西?剥夺了多少人的生命?失去的多少的族人?对于天灾,陈主任只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处理好身边大小事务,就毅然决然奔赴战场,安抚族人,参加救援。

在最后采访结束,陈爷爷叮嘱我好好学习,有梦想,有理想,有担当,做到二十五而立,以后用专业知识建设家乡,为祖国效力。党员的义务不是说说的,要让老百姓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党!

访谈撰稿:学生社团党支部党员、机电4214袁雪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是由应用技术学院党委按照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批准成立的学生党支部,为江苏高校优质党支部。支部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确立“面向社团,兼顾班级”的学生党员发展新思路,探索“初心社”学生党员社团化教育管理新模式,推进“思政社团+社团思政”立德树人新实践。支部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入选校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与教育部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获得2019年度“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与“特色党支部”,获得2019年校“最佳党日活动”与2020年校“党建创新奖”,参与学院党委党建项目与党日活动分别获得2019年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2020年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支部工作案例入选《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100例》,同时收录于《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党建工作实务》一书。

图片

责任编辑:陈婧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弘扬建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对话身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