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送去生日祝福,劳动教育融入人文关怀

2022-05-10 15:38:24 许磊

“时梽珍同学早上好!今天是你20岁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早餐面条和鸡蛋都吃了吗?20岁了,要学会忍耐,忍耐痛苦、忍耐逆境、忍耐屈辱、忍耐心酸,还要学会热爱生活、爱自己、爱别人、爱生命、爱阳光。从此以后愿你做一个独立、自强、自信的女孩!我代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烹饪科技学院四千多名师生祝你生日快乐。”52日一早7:50分,烹饪科技学院203中西面点工艺1班的团支书时梽珍同学突然收到了这条特殊的短信。

“老班你看,我们学院刘宁海书记一大早给我发来了今天生日的第一份祝福!”,在收到短信后,她在第一时间和班主任老师分享今日这份特殊的喜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禁止一切外卖送进校园。“老班,我明天要过生日了,这是我实习前最后一次和身边的同学一起过生日了,请问您能帮我带块蛋糕进来吗?”430日晚,203中西面点工艺1班班主任兼辅导员徐扶摇老师接到了班级团支书时梽珍同学的一条特殊短信,同时接到学生家长的一通电话,电话里学生母亲表示孩子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马上郭20岁生日了,希望老师可以关心下孩子的生日,让她愉快地开启20岁。接到学生和家长的诉求后,徐老师向烹饪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宁海汇报了情况。刘书记在了解了事情缘由后表示一定帮助学生和家长,满足孩子愿望,同时帮助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时间、特殊地点帮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当天晚上刘书记联系支部老师丁梦甜询问是否可以为学生制作一个生日蛋糕,在原材料缺失的情况下,支部教师刘文宁、刘妮妮、康雨薇帮凑齐制作蛋糕的所需要的原材料。

图片1.png


52日上午,丁梦甜老师一边制作生日蛋糕,一边教授时梽珍同学做蛋糕的制作工序,通过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文关怀,使学生印象深刻,时梽珍同学也很快学会了为自己做一份生日蛋糕。当天晚上,支部教师又为时梽珍同学制作了一桌丰盛晚餐。

图片2.png


时梽珍同学表示:这个生日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老师们让我度过了人生中特别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时梽珍说。以前过生日,都是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蛋糕、唱着歌,其乐融融。“今年疫情形势严峻,所有的老师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想到烹饪科技学院的老师对我的生日如此关注,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老师们辛苦了!”。

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关心爱护学生,支部党员将劳动教育与人文关怀二者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才干本领,相信学生度过了难忘的生日,同时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也会继续乘风破浪、杨帆启航,带着学院老师们的期许,勇敢的追梦吧!

责任编辑:吴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教师关爱学生,送去生日祝福,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