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励心智,劳动教育展风采——支部组织专业学生进行劳动教育

2023-07-18 23:12:17 张宽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抓手,党建与教育工作同向发力。近期,开展了“党建引领励心智,劳动教育展风采”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姜立春带队,20余名师生党员、知识分子参加。

劳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深耕土地、清理碎石、栽植秧苗。耕作过后,姜立春同志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廖正巧同志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介绍了耕作、播种技术在生物科学的发展历程,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思想。

 

党员、知识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劳动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好地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还增强了我们的劳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明白劳动是成长的一门必修课,只有真正投入到劳动中才能体会到它的本质和意义。

强思想、促共建、办实事、育新人。劳动教育是生科院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教工一支部也将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融入育人体系,进一步思考和探索多种多样的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开展符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增智、以劳育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姜立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励心智,劳动教育展风采——支部组织专业学生进行劳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