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疫情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党员”系列党课学习活动

2020-06-22 14:13:47

 为了推进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和学校优质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员在当前新冠疫情特殊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直属业务单位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战疫”主题开展了系列党课学习活动。

1.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2020年6月19日上午9:00,党员线上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抗疫期间实际工作,以“1+1”形式主讲的微党课。四所学校,8位主讲,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用许多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党中央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述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点,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事迹,讲述我党助力全球抗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

2. 支部书记讲党课---“疫情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

下午3:00,支部书记李荣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线下学习党课“疫情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李荣鹏书记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方面的内容为我们进行讲解。最后指出当前疫情进入常态化的新时期,新的疫情爆发随时都会到来,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魄力,我们更要以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QQ截图20200622140900.jpg

QQ截图20200622140900.jpg



责任编辑:李荣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推进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和学校优质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员在当前新冠疫情特殊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直属业务单位第二党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