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 江西财大营销系支部党员陆淳鸿同志

2020-07-19 11:05:38 陆淳鸿


【专栏前言】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市场营销系)成立于1998年,在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支部所依托的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一。这些成绩取得,是校、院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营销系全体老师和党员共同奋斗的结果。为此,我们在育人号开辟专栏,充分展现支部党员风采。


陆淳鸿同志,市场营销系党支部成员,现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曾任市场营销系主任,多次荣获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719104443.jpg

      陆淳鸿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认真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一教育箴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关爱学生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不少成绩。

一、学高为师,教书育人当模范

老师先后给本科生、研究生、MBA主讲过《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研究》、《营销管理》、《创业营销》、《分销渠道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等8门课程,授课有激情,有内容,有见解,授课效果很好,广受各层次学生欢迎。两次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首届青年博士教学观摩赛一等奖、获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第二十四届年会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讲课生动有趣,内容新颖,能始终抓住学生的听课神经。陆老师主讲的本科专业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由于受课形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活跃而广受学生的好评;主讲的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营销管理研究》,紧跟国内外学术前沿,理论脉络清晰,让学生很容易接受,而受到学生的喜爱。在授课的过程中,以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授课艺术给学生带来了许多欢笑。在教学中,对学生的严格要求体现了一个教师对学生学习的负责任态度,更是一种无私的爱。

将创业型人才培养的理念贯穿至自己教学的各环节中。陆老师认真践行学校提出的创业型人才培养理念,总是因地制宜地对学生进行创业方面的启发教育。如在给创业实验班讲授《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课时,曾专门和学生一起研讨在创业时如何充分利用市场营销知识。

探索教学规律,注重积累和传播教学成果。陆老师十分注重教学研究,主持江西省教学改革项目《市场营销专业“一训两段三模块”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市场营销专业实践能力的三层递进培养模式研究》,积极探索市场营销专业培养模式、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等问题的解决之道,逐步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与方法,先后获得了江西省2008年和2014年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西省教学改革课题《市场营销专业“一训两段三模块”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的成果在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二十四届年会的大会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们的好评。

二、面向市场,社会服务当先锋

老师主动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利用自己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走在全校教师的前列。

2004年起,陆老师经常受邀到企事业单位做管理干部培训讲座与报告。十几年来,先后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保、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等几十家企业、政府部门提供过管理课程培训,培训浅入深出,案例丰富,启迪智慧,获得受训学员的广泛好评,辅导了几千名各界学员,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干部。

老师还为南昌县政府、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苏中关村管委会、江西仁明医药有限公司、江西禾益化工有限公司、江西省国防科工等单位做咨询服务,由于效果显著,得到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宽严并济,关爱学生付真情

老师教学态度严禁,对学生慈爱又严厉。上课认真负责,课堂管理严格,从不在考分上“放水”、做人情。同时,陆老师对学生关爱有加,主动帮助学生解答各种学习上、生活上的难题,和学生平等交流。积极参与学生的各项活动。多次做为评委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经常参与工商管理学院的CI策划大赛和我行我销的指导和评委工作,也曾作为评委主席参与和指导了南昌市团市委主办的大学生营销之星比赛。作为两个班的班主任(在工商管理学院全职教师中很少有同时带两个班的),认真努力、积极热情、严格又有技巧地做好班主任工作,关心和热爱学生,也受到学生的爱戴,两个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10创业实验班曾获得学院和学校优秀班集体等荣誉,在校期间有两个创业团队分别创建了UMOOD网和吃蜗牛的麻糬两家企业。

老师严于律己,在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关爱学生等方面成绩突出,近几年先后6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获得校十大杰出青年1次、校优秀党员1次。体现了当代青年教师朝气和活力,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谌飞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财大营销系支部在育人号开辟专栏,充分展现支部党员风采。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