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统计学院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18 13:26:26

从千古不朽的浮雕走来

从万头攒动的广场走来

从氤氲着墨香的教科书里走来

从水木清华的校园走来

听得见你橐橐的跫音不断

听得见你轰轰的呐喊连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2020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参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是中国梦实现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奋斗。我们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化作青春宣言,喊出做响亮的口号。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汇聚青年力量,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在祖国的花海中,把我们最美的时光奉献给我们最亲爱的祖国。

—— 杨梦

国家的命运与青年的命运往往是紧密相连的。正如无数的萤火汇集成亮光,无数的个体汇集成整体,无数个“我们”将构成这个国家最坚实的城墙。在未来,国家属于我们,我们会登上更大的舞台,我们要为了国家的建设而奔跑。青春只有一次,儿女志在四方。从个人层面看,我们要坚守初心、发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提高个人素养,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不畏惧冷眼与嘲笑,“摆脱冷气,向上走。”从国家层面看,我们要坚持权利与义务的统一,培养家国情怀,担负起国家的未来。

—— 刘雨萱

一百多年前,一场以青年为主的爱国主义运动在全国爆发,开启了新民主主义的开端,反抗旧势力,中国青年,在那个旧时代,展现出他们的力量。一百多年后,回看建国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用他们的青春与汗水,建设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自己的双手,铸造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的奋斗,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青年,应当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担起时代的重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让五四精神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前程似锦。

——徐睿

在这新时代,需要我们这些新青年开始担任起责任。正像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年轻一代挑起来抗战主力,奋斗在一线,他们为了社会,为了祖国,甘愿奉献。我们这些年轻人,应该有这高尚的理想与精神,有着以小我换大我的信念。为祖国奉献青春,为祖国奋斗不息。这是我们青年的时代,是我们证明自我,绽放自我的时代。让我们为祖国,绽放自己最美好的青春。

—— 杨嘉强

高举五四火炬,传承时代精神。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担当是最好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当牢记五四精神,以奋斗描绘蓝图,做美丽中国的造梦者,做时代潮流的弄潮儿

回望五四,重振前行的力量

百年兴涛,七十年逐浪

这涣涣千年的历史长河

跨过岁月的险滩,经过时光的淘洗

将时代的薪火递向了我们

峥嵘岁月,当为中流砥柱

看吾辈于世界,浪遏飞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财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