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副书记黄玉坤老师带队参加ICPC亚洲区域赛

2021-05-20 17:49:25 黄玉坤

2021年5月15日,由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办,宁夏理工学院承办的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开幕。作为“后疫情时代”亚洲区首场现场赛,本场比赛吸引了全国246个院校500多支队伍来到“塞上江南”宁夏,由计算机系党支部副书记黄玉坤老师带队的happyAC队(张睿诠、敖凸、盛静宇)便是其一。

队伍提前一天到达目的地,当晚,队员们入住美丽的石嘴山星海湖酒店,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当中。15号的热身赛,主要用于队员熟悉比赛环境。赛后返回宾馆,黄玉坤老师带着队员们积极反思总结,探讨次日的比赛策略。

happyAC队员积极备战.jpg

happyAC队员积极备战

黄玉坤老师指导队员.jpg

黄玉坤老师指导队员

16号九点,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正式开赛,场馆内人声鼎沸,实时排行榜上的名次不断浮动,触目惊心。五个小时连续不断的激烈竞争,是脑力与体力的极大考验,更是对心理与意志的洗礼。队员们不断激发自己的潜力,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个赛场上,每支队伍的名次都在不断变动,但不变的是他们对算法的热爱、对程序设计的痴迷,长期的训练与策略探讨在此时此刻充分发挥作用。

happyAC队员与教练合影.jpg

happyAC队员与教练合影

区域赛赛场盛况.jpg

区域赛赛场盛况

以下为参赛队员们的心得体会:

张睿诠:听着从西夏王朝吹来的风,品尝着飘香四溢的羊肉,南方的娃子头一会来大西北,觉得连空气都让人倍感愉悦与舒适。在区域赛这个广阔舞台上,我深深感受到自己与同龄人之间的差距,自知曾经的付出还远远不够。征途漫漫,我们不过沧海一粟,似星辰,亦若尘埃,此次归去,沉心静气,奋力备战,望有朝一日绽放光芒。最后,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次与各路人杰同台竞技的机会。

敖凸:虽说我已经参加过数次ICPC比赛,但由于疫情原因,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现场赛,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所以从接到比赛通知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新一轮的算法学习与复习安排,仔细安排比赛前的这么一段时间,抽出时间研究讨论算法,在leetcode上刷题。虽说最后没有取得一个较为满意的成绩,但这次比赛也带来了跟其他高校队伍交流机会,了解到了其他队伍的实力水平与学习方法,也可以说不枉我们这段时间来的努力了吧。

盛静宇:初到塞上江南,满心忐忑。一路上皆是南方人想象中的大漠的样子,满地黄沙,几乎难见绿草,树木也显得沧桑甚至在广袤的大地上显得渺小,但到达目的地才知道这里也有大湖,有青翠的草木。特别是比赛开始后,身处何处已经无异。比赛没有能够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是这次到达银川的最大遗憾,但是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无论是在体育场内与北大清华的同学同台竞技,还是仰望巍峨的贺兰山...虽有遗憾,但也收获颇丰,给予我向更高处的力量。

计算机系党支部黄玉坤

2021.05.19


责任编辑:黄玉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副书记黄玉坤老师带队参加ICPC亚洲区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