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只争朝夕

2020-09-05 17:38:04 潘沛儒

潘沛儒,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602班的大四学生,同时任班级的班长。从开学伊始,便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目标,在学习、思想、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思想政治觉悟高,紧跟党的领导

在上大一的时候,潘沛儒同学就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7年12月份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12月预备期满一年,正式转正。在思想上,潘沛儒同志始终与党跟现况保持与时俱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在入党后,经过多次的党员会议和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使他的政治思想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关注时事,关注民生。在疫情阶段大学生党员需要挺身而出,他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参与到本村的防疫工作。同时,通过录制视频和转发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二、端正自身态度,不断加强自身能力

在过去的四年里,因为对专业课和专业技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在平时他都会把自己所学用到实际,检测自己的能力,潘沛儒相信通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大二上学期潘沛儒加入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ICPC程序设计实验室,开始了算法的研究和学习,在实验室的工作与学习中,勤奋刻苦,认真完成老师给予的各种任务,寒暑假自主留校学习,主动放弃假期的时光来加强自身的能力。经过三年的坚持,潘沛儒在很多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经过不懈努力,他参加了较多科技竞赛并获取了如下奖项:

(1)2018年4月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C/C++B组中获得省级二等奖。

(2)2018年5月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铜奖。

(3)协助项目负责人申请了校级科技创新项目。

(4)2018年10月26日获得“ACM—ICPC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徐州赛区”铜牌。

(5)2019年4月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C/C++B组中获得省级一等奖。

(6)2019年5月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银奖。

    三、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彷徨

因为心中有充足的动力跟高远的目标,从大一开学潘沛儒就严格要求自己,四个学期成绩均列班级前茅,并且恰当处理班级工作跟学习之间得到关系。在整个四年中,潘沛儒总成绩位于专业第三,总绩点为4.0,每年均有获得奖学金,并且在大四,他选择了考研,初试成绩较理想,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复试。

在过去的四年中,潘沛儒所获得的荣誉如下:

(1)2016年12月获得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新生二等奖学金”。

(2)2017年4月获得“学习之星奖学金”。

(3)2017年5月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4)2017年9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8年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荣誉称号。

(6)2019年9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16年10月获得“优秀军训新生”荣誉称号。

(8)2017年3月获得第六届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9)2020年24月在鲁东大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四、投身志愿服务,宣传榜样精神

在过去的四年里,潘沛儒曾经多次担任过各种会议或者竞赛的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使他学到了很多,并且也让他对自己本专业有了更大的兴趣。此外,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之身边的榜样宣讲报告会”的活动中,作为榜样,潘沛儒曾去多个学院进行宣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在整个大学时光里,他的经历如下:

(1)2017年5月,在我校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  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任志愿者。
   (2)2017年6月,在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IOE会议)”中任志愿者。
   (3)2017年11月,在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任志愿者。

(4)2018年8月,在我校承办的“山东计算机学会2018学术年会”中任志愿者。

(5)山东省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中任鲁东大学考点志愿者。

(6)寒假期间进行宣传鲁大活动,作为济南地区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回到母校章丘第五中学演讲,与学弟学妹们分享鲁东大学的人景事。

五、为人正直,脚踏实地做事

作为一名班长,潘沛儒身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班级做事脚踏实地,带领软工1602班稳步前行,软工1602班先后获得“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省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潘沛儒同学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服务。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在同学面前传播正能量,对老师和学生会同学的工作积极配合,把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要求与同学们积极传达。带头参加各项学校和学院里的活动,在校运会里积极为学院争光。

六、德才兼修,全面发展

他经常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记在心里,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斗争中显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承担起国家栋梁的一份责任,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好习的同时,也要全面发展、德才兼修。只有全面提高自己,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才能不断的更加优秀,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模范和国家的栋梁。为此,潘沛儒同学德才兼修,全面发展,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不忘记其他能力的全面发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加入实验室、外出比赛为学校争光。


责任编辑:王芹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从开学伊始,便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目标,在学习、思想、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