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天天学 · 7月19日

2021-07-19 21:07:04

党史

天天学

 党史天天学——01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在(   )举行,宣告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

A 于都

B 瑞金

C 兴国

党史天天学——02

1939年7月,刘少奇在延安马列学院作了题为(   )的著名演讲。

A 《论党》

B 《论抗日民主政权》

C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党史天天学——03

(   )纠正了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中所犯的“左”倾机会主义性质的严重的原则错误,团结了党和红军,使得党中央和红军主力胜利地完成了长征,转到了抗日的前进阵地,执行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政策。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党史天天学——04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   )主义精神。

A 进步

B 科学

C 爱国

党史天天学——05

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是在中国工人阶级最密集的中心城市(   )首先建立的。

A 上海

B 武汉

C 长沙

党史天天学——06

(   )从进攻大城市转到向农村进军,这是中国人民革命发展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

A 武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党史天天学——07

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南下时,决定选择在(   )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

A 瑞金

B 大别山

C 井冈山

党史天天学——08

1929年,(   )决议的中心思想是要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军队和党的建设。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党史天天学——09

(   )以后,中日之间的民族矛盾逐渐上升为主要矛盾,中国国内的阶级关系发生重大变动。

A 卢沟桥事变

B 九一八事变

C 天津事变

党史天天学——10

根据用和平方式解决西安事变的方针,周恩来与张学良、杨虎城共同努力,经过谈判,迫使蒋介石作出(   )的承诺。

A 停止内战,实行抗战

B 停止剿共,联红抗日

C 停止剿共,一致对外

答案

1.B 2.C 3.C 4.C 5.A 6.C 7.C 8.B 9.B 10.B






责任编辑:嘉院外语党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天天学 · 7月19日|每天积累一点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