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

2020-07-19 08:47:17 林彩梅

1.积极分子应具备什么条件?

1)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愿望比较迫切;

2)有一定的政治觉悟,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团结同志;

3)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积极。

2.确定积极分子的程序如何?

1)提交入党申请书;

2)所在单位(部门)党小组讨论推荐;

3)党支部听取群众意见;

4)支委会(或支部大会)研究决定;

5)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3.递交申请书后何时被列为积极分子?

1)党组织接到申请后,应派人与申请入党人谈话(一般在十五天内),对其情况比较了解的,党支部要及时讨论;

2)对其情况不大熟悉需要时间了解的,可以推迟讨论,但不宜太长,并要及时谈话进行正面教育和鼓励。

4.党支部应做哪些工作?

1)派人与其谈话,指出努力方向、要求;

2)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3)研究落实培养考察的措施(包括指派1-2名正式党员做其培养联系人);

4)对尚不具备积极分子条件的同志,也应及时谈话,指出不足,引导和鼓励其进步,具备条件后适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5.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日常如何管理?

1)建立档案:申请书、思想汇报、考察材料、群众反映材料、调查证明等;每人一袋专人保管;

2)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进行分析研究;

3)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进行调整充实:对已经丧失信念、经长期教育无效的,不再列为积极分子;

4)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登记制度;

5)及时做好调动工作单位的积极分子材料转移工作。


责任编辑:林彩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积极分子应具备的条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递交申请书后何时被列为积极分子。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并要及时谈话进行正面教育和鼓励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