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至 众志成城——对党员先锋的采访

2020-05-10 16:37:08 冯雅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天,因为与和煦的春风一同到来的不仅有早春的樱花,还有突如其来的疫情。然而比疫情更加迅速的是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奔赴疫区的脚步。他们对病患无微不至的照顾如同春日暖阳温暖了神州大地。

即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无法奔赴武汉前线,但是在后方我们依然为抗击疫情时刻准备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共同奋斗的身影中也有中文学子的一份。于是,我们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联系到了参与疫情防护的中文系学生党员赵一安同学。身为一名青年党员,赵一安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疫情期间的工作,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

寿阳县党员先锋岗.jpg

寿阳县党员先锋岗.jpg

Q: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你是如何参与的?

A:在抗击疫情期间我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先锋岗,在社区门口负责测量体温、给来往人员登记等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新闻学的学生,我也拿起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学生的工具,在当地一线去进行记录,去宣传正能量的图片、文章、视频鼓舞他人。

Q:作为党员,应当引导群众,维护秩序。在“拐点”仍未到来的现在,大家依旧任重而道远,疫情对学校的影响仍不乐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你能为学校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A: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宣传正能量,在班级群、学校群里告知大家疫情期间防护措施,督促大家按时按点上报体温信息,帮助学校统计在疫情期间做志愿服务的名单等。

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jpg

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jpg

Q:在疫情到来之际,你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A: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我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己任,认真去完成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

Q:身为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A: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无情的也是迅速的。但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努力抗疫。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疫情还没有结束,仍有很多地方面临严峻的挑战,所以我们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的同时仍不能掉以轻心,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

Q:你认为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应该如何提升自己?

A: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在家里通过网络教育平台去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在假期中,努力备战英语四六级等。

寿阳县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值班.jpg

寿阳县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值班.jpg

疫情终将会被打败,因为爱是最强大的武器。也许它会伤害我们的身心,但它绝对不会影响我们对远在第一线的英雄们的信任。

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骄子。没有经历过苦痛,怎么能够获得成功,只要一直搜寻希望,就一定能够等到黎明破晓。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覃治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众志成城——对党员先锋的采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先锋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