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正文活动系列——(四十六)

2020-10-04 17:18:21 高敏毓

国家

从古至今,在这边广袤大地上发生了数不胜数的爱国故事,每个故事背后都埋藏着令我们珍惜的宝贵回忆,都有着前赴后继的英雄人物所谱写的爱国旋律,这旋律或悲壮、或激昂,同时也点燃了我们内心深处对于爱国的那一份不熄的热情,从此让我们踏上了报效祖国的漫漫征途上去。

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所感受到的社会的发展形势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身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身上应该背负的责任与时代的重任。我们将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把自己投身到祖国发展的浪潮中去,在时代的巨浪下,我们也丝毫不会动摇自己报效祖国、发展祖国的决心。即使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会让自己能够成为祖国建设中的一枚不可缺少的“螺丝钉”,要相信平凡之处也会熠熠生光,微小之处亦会决定成败。

我认为国家这两个字我们都不会陌生,但是我相信我们往往都把它看作是一个词语,而我则不然,我是把它拆开来理解的,我认为要先有国,才会有我们的家。二者的关系密不可分,却又彼此独立。我想我们都应该听过这样一句歌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里就很清楚地指出了国与家之间的关系。正如歌词所说的那样,国是由千千万万个家所组成的,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是数学里的集合,是包含的关系,所以每个家里的人又进一步的壮大了我们的国,就好像是我们每个人最终都生活在“国”这个大的家庭里,我们给予了“国”强大的力量,而“国”又赋予了我们如今平和且祥宁的生活,因此我们发自内心的去爱它,爱着我们的大家庭,爱着我们的“国家”。爱国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从我们牙牙学语的孩提阶段到我们步履蹒跚的老年阶段,终其一生,我们都在以自身的所作所为去践行我们的爱国承诺。

爱国,强国,报国,归根结底在于我们自己,在于我们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去回报哺育我们长大的祖国母亲。当然,我虽然没有十分出色的才智与能力,我也仍想要以一生时光去谱写属于我自己的爱国篇章,这篇章不需像先辈那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也定会不负我华夏儿女的强国壮志。

                                                                                    会计学2017级3班 高敏毓


责任编辑:朱晓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爱国,强国,报国,归根结底在于我们自己,在于我们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去回报哺育我们长大的祖国母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