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课线上考试的有益尝试

2020-07-01 00:26:22 公众号:筑梦工大 博学笃行 林红梅


庚子年的春季学期是在防控“疫情”不放松,创新“思政”课教学不停步的进程里度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通过“线上”完成教学,还创新性地使用了线上考试方式,并就此申报了学校B类教改项目的验收。



1.png



在组织考试之前,思修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林红梅带领大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多次与超星学习通负责同志沟通学习,不断测试,确保在系统技术支持上没有隐患;根据本次考试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建立了课程的十余套试卷,除补考试卷题型全覆盖之外,其余试卷均以主观题为主,体现重视过程性评价的考核方式改革理念。



2.png



在开学线上教学之初就在学习通平台上建好课程,将课程单元的知识点以作业和章节测试的形式发布给学生,增加过程性评价的比率,侧重学生平时学习的积累,来完成本课程的目标任务。学生名单由张欣然老师辅助全部精准导入系统,对于补考和重修的学生,林红梅老师、樊蕊老师、张欣然老师不辞辛苦依据名单逐个打电话通过班长或各学院老师辗转告知建班信息,保证了不漏掉一个学生。在考前发布了考试通知,考试开始后,对于错误操作的学生林红梅老师和张欣然老师及时将试卷打回允许重做;从考试方案的制定、召开考务会、考试的具体安排、建立试卷,批阅试卷,层层落实,保证了期末工作的有序开展。



3.png



自6月5日开始到28日为止,思修教研室在学校和学院教务处的指导安排下,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如期举行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春季学期补考考试、毕业年级重修考试、非毕业年级重修考试和应届学生正常考试四场“云端”线上考试。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细致的筹备工作,依托超星学习通,考试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把线上教学和线上考核融为一体无疑是对我们教学的一次挑战,也是完成“战疫”期间思政课程的有益尝试,更是思修教研室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样是新时代思政课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选择。



4.png



责任编辑:林红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修课线上考试的有益尝试。在开学线上教学之初就在学习通平台上建好课程。线上考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