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共建共赢

2023-08-29 15:25:18 林颂迪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探索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新路径,8月18日上午,学校“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赫云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诸桂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沈又红,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朱常青出席开班仪式,岭南师范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结对的湛江市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共计4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康洪主持。

周俊武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员们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同属师范类院校,同担教育振兴责任,有着良好的交流互鉴、共同进步基础,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圆满收官之际,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很好地契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关于教育的使命任务,体现了师范院校的使命担当。

这既是一次理想信念的‘远征’,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锤炼’”。黄达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湖南师范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八月是孕育收获的时节,我们粤西大中小学的部分党务工作者跨越千里,相聚岳麓山下举办“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意义非凡,培训班既有高校的党支部书记,也有中小学的书记或校长,都是结对的单位,机会难得,希望学员间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实现“双向奔赴”的共建目标。

黄达海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本次培训是一次红色之旅,初心之旅,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学员们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升华的好机会,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理论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工作经验的积累,从而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整体素质,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三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员们要带着目标虚心学习,主动自觉地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把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学深学透,转化为水平提升的工作建议和实在举措。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方式方法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四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学员们要自觉服从湖师大的教学管理,严格遵守纪律,带头严肃学风,集中精力参加好每项学习活动,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黄真池老师和湛江市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黎德群校长分别在开班典礼上作为大学和中小学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在学校党委和在湛江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从我校遴选了2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和20所大中小学结对共建,旨在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着力为构建立德树人新模式提供范例。此次培训班开启了结对共建的新篇章,接下来,结对的高校党支部将和中小学共绘“同心圆”,发挥高校人才、专业优势和中小学的基地优势,致力于提升中小学办学内涵和特色发展,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协同打造党建品牌,提升教师能力素养,双向奔赴,共建共赢,为促进粤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黄真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