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我校云端学雷锋活动

2020-04-26 10:42:17 周莹 郭春鹏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磅礴力量,3月4日14时,我校与辽宁电视台共同策划,联合北斗融媒开展“战役隔空不割情,云端聚力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党员收看云端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会上,各部门领导就“云端学雷锋,青春汇聚爱”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开辟“云课堂”情况、服务“云端”志愿活动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留学生代表、团委学生会代表、湖北籍学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自己践行雷锋精神,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钱建华校长现场连线湖北籍学生代表,关心他的身体状况,询问线上学习情况,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最后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发表讲话,郭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2.jpg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对全院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疫情的复杂情况要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奉献,敢于冲锋,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在抗击疫情的这场“大考”中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出新的光芒!

3.jpg

辅导员邵博表示雷锋的精神是学不完的,再看雷锋当年的日记,朴实简单但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当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树立新时期的共产主义信念,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个精神上的富有者。

4.jpg

辅导员宁璇表示雷锋精神赋予时代内涵,我校将雷锋精神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到底。我为我的祖国,为我的学校,为我的学生们感到自豪,这场直播是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在与疫情的斗争中砥砺前行!

5.jpg

辅导员李泓池表示学校组织的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云端聚力学雷锋”直播活动中,师生代表的讲话让我感触颇多。我们党员同志们应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雷锋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抗击疫情,疫魔必败的结局早已成定局,党和国家带领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共创健康未来。

6.jpg

辅导员郭紫薇表示疫情无情,石化有爱。学校在抗击疫情期间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发扬着雷锋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石化人,将雷锋精神落在行动,将使命初心扛在肩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战役隔空不隔情,云端助力学雷锋!

7.jpg

辅导员周莹表示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在面对这次疫情时,我们要主动向身边亲友、同学宣传普及党和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政策和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带头做一名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把雷锋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

8.jpg

在抗击疫情面前,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将持续传承雷锋精神,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同战役,共克时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每一个冬天都会过去,每一个春天也势必会到来,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定会取得胜利!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9..jpg

学生党员霍连新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020年,中国不幸爆发了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但是幸运的是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这场战“疫”一定会尽快全胜。疫情面前,学习雷锋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我感受雷锋魅力,学习雷锋精神。另一方面,更是为前线医务人员加油打气,弘扬社会正能量。

10.jpg

学生党员董俊博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随处都可以看到“学雷锋”的身影,很多我们身边的平凡人,选择默默坚守奋战,选择奉献担当,选择守望相助,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身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传承雷锋精神,为夺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11.jpg

     学生党员唐浩然表示通过本次云端学雷锋活动,我们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战疫隔空不割情,通过连线湖北籍学生,我十分感动,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云端学雷锋,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收获颇多。

12.jpg

    学生党员刘思文表示通过观看今天的直播,我深深的体会到在这个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学校涌现出很多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他们是鲜活的“时代雷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德育思想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向逆行先锋英雄致敬!

13.jpg

    学生党员陈旭表示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在面对这次疫情时,我们要主动向身边亲友、同学宣传普及党和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政策和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带头做一名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把雷锋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

14.jpg

学生党员张爱伟表示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

15.jpg

学生党员孙佳伟表示通过这次云端直播,学习到了什么叫真正的雷锋精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钱建华校长举的62年前雷锋去过武汉的例子——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就是雷锋工作的地方,我想雷锋五个一精神就是在这样的地方酝酿出来的。62年后的今天,很多“雷锋”又出现在了武汉,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保驾护航。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的同胞同袍们加油。

16.jpg

学生党员高靖添表示今天观看今天的直播,我感触颇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处处体现了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积极防疫抗疫,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7.jpg

学生党员蒋金和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我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开展的云端学雷锋活动正是对责任的一种诠释,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学校积极为开学工作做准备,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心系广大师生,了解同学们每天的健康状况,特别是湖北籍同学,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18.jpg

学生党员蔡晓萌表示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雷锋的精神的永恒的,在防疫战役中要发挥雷锋精神,而当今我们所说的爱心实际上就是雷锋精神的种表达,我们每个人都以去创造爱心的表达方式,去帮助他们,提升自我。通过观看活动,促使我提高自身修养,争做文明市民,同时也认识到雷锋精神并未过时,而是永葆青春呢,薪火相传。

19.jpg

学生党员李晓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感触颇深: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坚强的中国人民,奋勇向前,无数基层战“疫”工作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面对疫情,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期间,只有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胜!

20.jpg

学生党员陈恒印今年是雷锋诞辰80周年,在第57个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国战疫之时,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疫情不停,奋战不止,每个人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21.jpg

学生党员李昂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触颇深: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扰乱了节日的祥和,面对灾难,中国人民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当前正值紧要关口,无数基层战“疫”工作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面对疫情,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共同加油,相信国家,相信党。冬天终会过去,胜利也必定会到来。

22.jpg

学生党员梁梓健表示学校这次的学雷锋活动直播,结合现代技术将我校特色活动展示在全国广大师生面前,本次活动以“战疫隔空不割情,云端聚力学雷锋”为主题,观看直播后,我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该做什么和怎么做有了更深的认识,疫情防控,正值紧要关口,我们应挺身而出,将雷锋精神活学活用,把雷锋同志当成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23.jpg

学生的党员许嗣鼎表示“战役隔空不割情,云端聚力学雷锋”主题活动于2020年3月4日14时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并展开线上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多年来,雷锋“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新一代雷锋青年的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责任编辑:宋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将雷锋精神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到底。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