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㊸ 丨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2020-12-31 14:25:27 杨赫迪 蒋晓洁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12月23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储运楼309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紫薇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郭紫薇带领大家梳理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第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总题目。第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关键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三,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加强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武装、正确进行历史比较和国际比较,同加强思潮辨析、开展必要的舆论斗争相结合,是坚定和提升“四个自信”的基本途径和必要条件。

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在总结中提到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正面宣传的深度和力度。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道德观、坚持社会主义道德观,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基础上,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蒋晓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