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党员讲” ——教工二支部实施开展“党员微党课”工作

2021-11-09 14:41:37 黎缘

“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党组织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学习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体意识,增强党员教育实际效果,药学系教工二支部探索开展了“微党课,党员讲”工作法——即每月由一名普通党员、聚焦一个党建主题、讲好一堂微党课。让党员个个当“主角”,改变以往主要由领导干部上党课的方式,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让大家走上“党课微讲台”,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拉近党员与党员、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让党建这个“大主题”通过“微讲台”入心入脑。

2020年8月28日,党员侯跃飞就首次开展了题为“让党旗飘扬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微党课,向大家展示了此次乐山8.18特大洪灾中各级党员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风采,并激励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担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到抗洪抢险救灾中去。

支部接下来也将持续发力,动员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将支部的“微党课”办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效果并不“微”的“大讲堂”。

211.png


233.png



责任编辑:徐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党课微讲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