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收录我校音乐学院教师3首原创歌曲

2021-03-15 11:38:56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分别收录了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商立君、王钧、 唐龙创作,贾旭阳等老师演唱的歌曲《母亲黄河》《来到黄河》《黄河恋歌》。

近年来,音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应趋势、主动作为,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积极组织师生进行文艺创作,先后创作四首歌曲,唱响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助推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原创歌曲《母亲黄河》作品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audio/share/index.html?art_id=7593480624668701722&part_id=null&type=album&study_style_id=feeds_pure&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audio_album%3FitemId%3D7593480624668701722&share_to=wx_single

作品简介:

原创歌曲《母亲黄河》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马婵娟作词,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我校音乐学院特聘声乐教师李艳霞演唱。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歌曲《母亲黄河》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音调委婉抒情表达黄河母亲对华夏儿女的孜孜恩情 歌曲前半部分旋律舒缓动人,娓娓道来对黄河哺育炎黄华夏的眷恋与深情而后歌曲旋律逐渐走向激昂,突出了黄河的博大胸襟和灿烂文明以及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伟大梦想。

2.原创歌曲《来到黄河》作品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audio/share/index.html?art_id=4585076340697757204&part_id=null&type=album&study_style_id=feeds_pure&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audio_album%3FitemId%3D4585076340697757204&share_to=wx_single

作品简介:

歌曲《来到黄河》由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洛阳市声乐协会会长王钧作曲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车行作词,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孙兆东演唱。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和华夏文明的摇篮,更孕育了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推动着中华民族铿锵前行。歌曲《来到黄河》用高亢的音调表现乐奔腾向前、川流不息的九曲黄河,塑造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拼搏与奋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3.原创歌曲《黄河恋歌》作品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audio/share/index.html?art_id=831115140786067429&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audio_album%3FitemId%3D831115140786067429&study_style_id=feeds_pure&share_to=wx_feed&part_id=null&type=album

作品简介:

歌曲《黄河恋歌》由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炼油三部职员李旭生作词,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唐龙作曲,我校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贾旭阳演唱。歌曲采用男高音独唱的形式,用独特的音色表达对黄河“百折不挠,奋发进取”的崇敬,情感丰富而细腻。这部作品回顾了五千年孕育中华儿女的黄河文化,横贯古今,大气磅礴,通过对黄河的歌颂展现了河南特色文化故事。

责任编辑:音乐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强国收录我校音乐学院教师3首原创歌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