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兰州大学王心语参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录制

2021-05-20 10:20: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新闻传播学教指委录制了《红色文物青年说》100集视频“微党课”。兰州大学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语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作为兰州大学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录制工作。

05-18_090256-59.jpg

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遴选了来自百所高校的百位大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录制。王心语所介绍的文物是“一组珍贵的烈士家书”。这组珍藏于西柏坡纪念馆的烈士家书,记录了小战士何文超的革命经历与心声。12岁参军到15岁牺牲,何文超烈士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证明“为革命而死是光荣的”,他永远值得我们去怀念和学习。

05-18_090308-59.jpg

通过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青年学子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前行信心,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热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兰州大学王心语参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