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线上观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1-11-15 11:20:03 张迎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中外记者问答。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线上观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会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问题。发布会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观看完新闻发布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认识。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俏俏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已然吹响,我们必须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坚决地把自己的硬核能力转化为践行伟大梦想精神的行动力,在与是非曲直的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在荆棘遍布的圆梦之路中攻坚克难,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线上学习1.jpg

 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文静说:“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不仅改变了中国,而且改变了世界,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鲜活实践相结合,不断吸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及时总结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由此产生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示了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走向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也为社会主义制度与资本主义制度如何长期共存与和平合作提供了成功范例,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线上学习4.jpg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在过去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增强了今后党在正确道路上奋力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始终坚信,在过去一百年取得了重大成就的党和国家,必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不懈的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线上学习二.jpg


责任编辑:冯瑞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线上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