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女生健康教育专题讲

2023-04-10 08:27:53 秦丽

3月28日下午,建筑技术学院在D3-201教室举办以“青春自护,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女生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王慧主讲,建筑技术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女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从健康心理学的角度,介绍了女性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常见的问题。讲座中,王慧医生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压力与情绪的管理因素、青春期性教育、如何爱待自己、正确的爱情观以及爱的五种能力”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成长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积极地与王慧医生进行互动交流,王医生也详细、耐心地解答各位同学普遍关心的生理和心理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充分认识自我,关爱自我。今后,建筑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全力做好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生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春自护,未来可期”主题的女生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