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学工处党支部召开《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线上学习会

2020-05-26 17:06:01 闽江学院 汪培南


中青报.png

2020521日,中国青年报刊载《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六)》一文,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议。525日,学工处党支部召开《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线上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朱敏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朱敏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思政工作者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要深入领悟和贯彻习总书记在任职闽大校长期间提出的办学治校理念,通过融入主题教育学、融入第三课堂学、融入战疫实践学、融入网络课程学的“四个融入”模式广泛开展大学习和大讨论,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和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博览群书”“深入社会、深入工农”“敢闯新路、敢创新业”,助力学校全面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线上学习之支部书记朱敏主持.jpg

线上学习之支部书记朱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曦作为支部党员,在学习分享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任闽大校长期间为闽大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体现了习总书记在高校办学、育人及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思想,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孕育和实践。访谈实录回顾了习近平同志与闽大师生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他对我校的特殊情感,习近平同志的关心和嘱托对我们办好闽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师生都肩负着特殊使命!我们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更应学习、研究、贯彻好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办好学、育好才。

3.jpg

线上学习之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陈曦讲话

支部党员、学工部()副部()长张颖感言:习总书记任闽大校长期间珍贵的回忆片断,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的平易近人、心系师生和以身为范,他所带给我们的榜样力量,以及他关于教育改革、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的论述,对于我们办好学、育好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的好校长”不仅提振了我们师生的士气,增强我们爱校荣校的意识,和对我校更名申硕的信心决心,更能激发我们,作为闽院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支委委员、思政科副科长叶汶坤表示:《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以采访实录形式呈现了习近平同志与闽大学子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作为闽江学院的思政工作者我倍感荣耀并觉得任重道远,要把专题报道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素材,阐释好习校长留下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务,解读好习校长留下的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真情真意、敢闯敢拼等宝贵精神财富,引领闽院学子不辜负老校长期望,牢记光荣与使命,激发大学生的爱国自强意识和奋斗担当精神。

参会人员都感到了极大鼓舞与鞭策,亦感责任在肩,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学工部(处)还将通过打造“四个融入”模式,广泛开展大学习和大讨论,引领闽院学子牢记光荣与使命,化激励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和自强奋斗精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工处党支部召开《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线上学习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