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党旗飘扬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7-06 13:11:37

党建引领党旗飘扬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人文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疫指示精神,精心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综合协调与舆情宣传、疫情防控与人员排查、线上教学等工作。党员率先垂范,引领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好岗位,发扬敢于担当、勇于破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提高站位,凝心聚力齐抗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各种线上工具,不间断地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教工党支部向全体教工党员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志愿者先锋队作用,戮力同心,携手并肩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每位党员也郑重承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党支部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云班课中结合防疫工作谈感悟,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心系学生,精准关怀共战疫情

疫场如战场,战“疫”无假期,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疫工作相关精神,及时日报有关数据信息。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班主任逐一给班上每一位学生打电话了解情况、核实信息,并叮嘱同学们做好各类防疫措施,进行必要的情绪疏导。个别同学信息误填,班主任多次沟通让他认真核对、及时纠正;个别同学对疫情排查工作不理解,辅导员、班主任耐心地做好说服工作。支部党员干部按照专业实施分管分片负责,做好重点排摸,并带去学校和学院的问候。

三、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在线抗疫

准确、及时、全面的数据统计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也是对全院师生的安全健康负责。学工办主任周翊,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每天时刻关注学校学院的工作群,及时将有关通知精神层层落实,每天准确、及时地完成全院785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排摸数据的整理。同时,她还加入心理支持网络服务队,帮助学生缓解焦虑、烦躁、恐慌等情绪。办公室主任王昌龙每天六、七点钟就起床工作,处理一系列的表格、完成数据校对、审核、汇总、上报,有时候甚至要工作到深夜。他们说每天能听到老师、学生报一声平安,看到学院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地开展,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他们是我们学院防疫防控工作的缩影。

四、精心钻研,线上教学各显神通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师们提早结束假期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各显神通在教学一线体现战“疫”精神,,借助“云班课”等在线教学平台,运用腾讯课堂、钉钉会议等直播平台,调整课程组织形式,精心落实每一门线上课程的教学安排,采取人性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竭力为学生们带来丰富的课程资源、精彩的课堂直播、深入的线上交流。教师们接地气的线上教学被媒体争相报道:冯丽霞、童理刚等体育老师结合专业特色,制作视频号召学生通过体育运动居家战“疫”;思政课让学生来做“阅卷人”,为祖国和家乡的防疫阻击战“阅卷”;林胜强、王夫娟、赵嘉蒂等多位教师在课堂中有机融入防疫知识、家国情怀教育,助力学生立德树人健康成长。

3.png



责任编辑:人文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党旗飘扬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