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

2021-01-18 21:31:29

为积极响应省纪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9月20日在统计系会议室开展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教工党员对《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做了系统学习,并结合教育行业畅谈了拒腐防变的主要措施。

代表性发言如下:系主任韩中指出,通过认真学习各项新修订的准则,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体会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做到增强党章意识,做自觉践行的表率,二是必须增强规矩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三是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做以上率下的表率,四是增强责任一是,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段凤君同志则认为需要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惩处力度,强化反腐的震慑效应等方面杜绝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会上其它同志也畅所欲言,对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防范有了深刻认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一是做到增强党章意识。进一步强化惩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