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手绘心中党史,赓续红色力量

2021-04-15 17:27: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前广场开展“指尖上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重温党史大事件和手绘油画等方式,促进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的深入了解,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发起。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院长朱红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等领导和老师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绘党史。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院长朱红根现场绘涂油画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间的15个重要历史事件。随后是党史油画创作环节,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现场的同学们纷纷拿起颜料进行创作。笔尖飞舞中,一面面党史之墙被色彩点亮,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仿佛一下子变得生动可感,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也被点燃了,现场氛围热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经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到现场参加活动
经济学院院党委书记陈耀辉、院长朱红根表示,每一个党史故事背后都是中国共产党在为国为民道路上踏出的坚实脚步,此次活动以画数字油画的方式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饱含的艰辛与伟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画笔为党庆活动增色

据悉,此次活动展出的油画共15幅,内容包括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红军长征、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颁布、三大改造、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共十九大、脱贫攻坚等党史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伟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手绘心中党史,赓续红色力量——经济学院开展“指尖上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