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预告 | 迎九九寻访红巷往昔,学四史践行初心使命

2020-10-27 11:44:19 梁嘉慧

金风送爽,九九重阳。学院党委、关工委将于重阳节,组织青年师生开展“春风化雨赤子心,薪火相传续新篇”专题活动,由青年师生代表与退休教师结伴参观红色景点——红色李巷,共同寻访历史足迹,学四史践行初心使命。

1.jpg

李巷,被称为苏南“小延安”,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1938年至1945年的7年间,李巷形成指挥中心、训练班、兵工厂、被服厂、医院等完善的组织体系,以李巷为中心,周边约5公里半径内集聚了数量较多的红色遗址遗迹,这个小村见证了新四军生活、生产、战斗、训练的完整历程。

2.jpg


责任编辑:蒋一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南大地海院党委、关工委、退休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重阳节开展“春风化雨赤子心,薪火相传续新篇”专题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