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行动】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 “献礼建党百年,祝福南哲百年”线上文艺汇演

2021-01-18 17:53:47

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

“献礼建党百年,祝福南哲百年”线上文艺汇演

 

文/苗  犟  哲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

文/张  齐  哲学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

 

2020年6月21日,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六个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祝福南哲百年”联合活动,活动通过前期筹备和相关研讨,最终以线上文艺汇演的形式呈现出来。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南京大学《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的要求,展现哲学系研究生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疫情过后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结合南京大学哲学系百年系庆的历史节点,在“七一”前夕以线上文艺汇演的形式彰显南哲研究生党员新风貌。南哲师生通过本次活动欢聚一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南哲一家亲”的理念,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献上祝福的同时,也为南京大学哲学系百年系庆献礼。系党委书记周爱群全程参与活动并并发表了总结讲话,系党委其他委员、组织员、辅导员等一并参与活动。

本次线上文艺汇演分三个篇章进行,全部节目都由哲学系研究生党员自编自导自演,六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担任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第一篇章主题为“百年征程,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党员们通过诗朗诵、吉他演唱、钢琴独奏等方式表演了《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我的中国心》和《一条大河》等节目,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中国道路的辉煌历程,也表达了南哲研究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第二篇章主题为“百年风雨,铸就深厚的南哲底蕴”,研究生党员们通过诗朗诵、吉他演唱、琵琶独奏、快闪等方式表演了《钟声说》、《一生所爱》、《琵琶语》、《常回家看看》等节目,表达了哲学系师生对南京大学和哲学系的归属感、自豪感,也诉说着南京大学和哲学系的精神底蕴和风雨历程。第三篇章主题为“相约今朝,相聚未来,青年研究生党员在行动”,通过《祖国在上》、《珊瑚颂》、《送别》、《起航》等节目,彰显了南哲研究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与此同时,在每个篇章间隙,穿插着“南雍精神”知识有奖答题、通过相声形式展现的“轻松一刻”模块、主创人员的谢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活动参与度很高,气氛十足,喝彩、鼓掌等对主创人员的鼓励通过留言、表情等形式体现,呈现效果不输于现场汇演,整个演出在全体南哲师生高唱南京大学校歌中结束。

整场文艺汇演克服了线上形式的网络卡顿、彩排受限、设备音效不足等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节目内容,赢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周爱群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演职人员的努力给予肯定,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继续努力,坚定信念,爱党、爱祖国、爱南大、爱南哲,为南哲百年和建党百年献上更多精彩贺礼!此次活动探索了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新样态,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的新风貌,前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和南哲学术大师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更进一步夯实了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这次活动为今后哲学系党委创先争优、建设基层党建“标杆院系”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行动】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