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喜获多项奖励与基金资助

2020-09-28 11:04:05 孙倩

9月15日,在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上,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等重要奖项在京揭晓。生工学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晨杰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朱宁、何伟、方正和郭凯教授等共同参与完成的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主持的“微通道尺度效应作用下传递-反应机制研究及本质安全化调控”项目成果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朱晨杰教授主攻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组份解构、过程强化与高值转化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和工程研发工作,并作为生物炼制技术领域科研成果工程转化的杰出代表,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基础研究及工程化成果。据悉,中国化工学会自1999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我院先后有5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该表彰奖励,为培养优秀化工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分项目评审结果,生工学院共有10项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郭凯、谢婧婧、耿文华、武红丽、章文明等5位教师获面上项目资助,李明、刘成扣、蒋羽佳、钱秀娟等4位教师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纪晓俊获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资助,直接经费合计435万元。本年度我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集中接收期间共申请各类项目53项,总体资助率达18.87%。

近年来,生工学院对标“标杆院系”各项标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激活教工党员在学院各项事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拓展生工学科及各交叉学科领域新科研增长点,强化学科创新资源建设,打造一流学术平台和氛围,各科研团队坚持“问题-目标-成果”导向,形成了学科方向带头人以点带面、青年骨干教师脱颖而出的学科高质量发展态势。

朱晨杰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jpg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工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项目成果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