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工作纪实:黄熙教授科研团队召开组会

2020-09-10 17:33:26

7月13日,国家杰青、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黄熙教授科研团队召开组会,研讨推进下一步团队建设工作,团队教师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辅导工作小组副组长任平教授主持。

会上,团队成员分别交流了个人科研现状、发展需求与科研工作面临的困境等,黄教授和任教授认真记录、耐心询问、不时插话。他们围绕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的建设要求,结合专业特点、个人发展定位,对每位教师给予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相应对策。在谈到如何明确科研方向时,黄教授提到其研究团队早年创立的精确快速揭示方剂代表性活性成分的方法,为方剂与证的药物动力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认为方剂与证是医药创新的源泉,比如疏肝是突破冠心病高危亚型瓶颈的希望等观点的提出。他还鼓励教师在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医药精华的同时,注重中医理论与现代知识相结合,要大胆并善于提出科学假说,可以结合药动学、药效学、毒理学等现代科学技术,积极开展方剂证治药动学及吸收生物活性成分的研究。

两位教授还与团队成员交流分享了有关课题研究方法与步骤、科研成果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实战经验,参会教师积极发表个人见解,研讨气氛热烈。组会经过讨论初步明确了团队下一阶段的科研方向与课题立项目标。通过此次交流,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参与科研的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会为推动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项目与成果提供基础和支撑。

11.jpg

11.jpg



责任编辑:宋莹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科研团队工作纪实。黄熙教授科研团队召开组会。国家杰青、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黄熙教授科研团队召开组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