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时艰,党员教师守初心,战疫情,线上教学担使命”系列报道2

2020-05-23 13:46:47 肖凤艳

——支部党员教师分享“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设计及实施

高校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学院、系部的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既是党员,也是系部教学科研的业务骨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分工不分家。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把党建的“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学院、系部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做到两者真正渗透贯通、融合发展。

自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支部的党员教师本着“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重教学理念融入线上教学,以学生为本,为达到最好的线上教学效果,不断调整教学活动,经过几个月的教学实践,辛苦付出,摸索出适合学生实际需求的线上教与学的策略。教工一支部党员陶红平老师的线上教学课被推荐参评学校“线上优秀课程”,陶老师于2020年5月21,面向学院教师做了题为“技术不如你的想法更重要”的线上教学分享与交流活动。

分享交流活动,本着不聚集的原则,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展开,公共教学部的教师和教工一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教工一支部的其他党员教师与学院其他系部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开篇.jpg

陶红平老师线上教学分享

讲座封面.png

教学分享主题

教工二支部教师.jpg

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韩红蕾线上参与

姜嘉丽线上参与.jpg

学生党支部书记-姜嘉丽线上参与

会议室1.jpg

线下参与教师

会议室2.jpg

线下参与教师

陶红平老师依托承担的全校师范生公共基础课“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从线上教与学方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教学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线教与学方式的选择上,陶红平老师以学校提供的泛雅学习通平台为“主阵地“,依据课程的教学设计,借助学习通群聊、微信群、腾讯课堂等多种交流工具,设计实施教学活动及线上教学互动,关注带动学生主动学习。

在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中,陶老师秉承“SPOC的翻转课堂和异步教学与同步教学相结合”教学设计理念,精心设计学习目标,以学习目标为导向,多层次、多类型的线上学习活动的设计,多元混合评价的实施,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分析设计设计和评价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教学进行中定期通过小组群聊、问卷调查、同学私信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对课程教学活动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根据学生特征和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做到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为了学生。陶老师的教学受到了学生的认可,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视频答疑1.png

直播答疑

讨论活动1.png

线上讨论

教学效果调查.png

教学满意度调查


陶红平老师的线上教学既是党员教师线上教学的典范,也是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线上教学的缩影。“一起努力,一起收获”,为学生服务,陶老师道出了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心声。

结束语.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党员教师分享“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设计及实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