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驻村第一书记杨明明:真抓实干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6 10:41:00

初心和使命:

“做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是第一书记的责任和义务,在这个岗位上我秉承内蒙古科技大学“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园精神,坚守党员初心,完成脱贫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445.jpg

2018年9月,我院学生工作副主任杨明明受校党委组织部委派,到固阳县金山镇马路壕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来,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工作思想,扎进村委,真心实意的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如帮助特困供养户石二小老人联系购买煤炭;帮助群众销售猪肉、农家鸡等农产品,2019年总计为群众销售农产品价值1.8万余元;马路壕村民反映储水罐冬季容易结冰问题,积极联系水务局进行技术改进,解决了此项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452.jpg

2019年,他带领马路壕党支部在金山镇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三务公开,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制度,总计为党支部讲党课7次。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如组织党支部看望慰问患病群众郝金荣。组织支部党员积极承担马路壕村志愿服务互助队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623.jpg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626.jpg

2018年固阳7.19洪灾对石家渠自然村群众的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了直接威胁,基于此,2019年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筹集18万元为石家渠村完成400米长防洪堤建设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738.jpg

2018年固阳7.19洪灾对石家渠自然村群众的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了直接威胁,基于此,2019年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筹集18万元为石家渠村完成400米长防洪堤建设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740.jpg

2019年,他努力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村两委向固阳县林草局积极争取项目,最终在固阳县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红泥井村80余亩土地的海棠经济林种植和2公里村路的绿化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06103744.jpg

一年多的时间,从“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到“村民冷暖的贴心人和致富的引路人”,杨明明用真情干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立足岗位职责,为村民解难题,改善居住环境和经济条件,就是他的初心和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驻村第一书记杨明明做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完成脱贫使命,真心实意的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