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八桂地海”高端论坛 ——“旅游管理和人文地理”国际论坛

2021-01-18 19:17:59

527日下午,我院八桂地海高端论坛——“旅游管理和人文地理国际论坛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由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旅游学院共同承办。我院校长助理、地学部部长蒋卫国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论坛邀请了Journal of Heritage Tourism期刊主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与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Dallen教授;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叶教授;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理事,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亚萍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旅游学院院长陈炜教授、党委书记黄日干副教授,以及我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段文军教授主持。

在本次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Dallen教授作了题为《Rethinking the Past: Heritage, Tourism and Extraordinary Places》的报告,介绍了遗产和遗产旅游的概念、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对遗产旅游的不同观点及认识,以及遗产旅游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对中国遗产旅游发展的认识与建议。

王金叶教授的报告名为《双一流背景下旅游学科知识结构体系的构建》,报告介绍了旅游学科知识体系的特点和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旅游学科知识体系重构的对策与建议,并就南宁师范大学旅游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刘亚萍教授的报告是《中国旅游扶贫效率测度以及路径依赖突破研究》。报告着重介绍了当前旅游扶贫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并分享了自己两个国家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尤其是旅游扶贫效率测度和旅游扶贫路径依赖的创新研究成果。

在论坛期间,专家学者还参观考察了我院重点实验室和旅游学院的实训室,对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与会专家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了旅游管理和人文地理学科的创新发展之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高端论坛mdash。以及我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段文军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