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五)

2021-01-18 19:38:38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感悟先辈情怀 弘扬延安精神

进枣园•忆往昔峥嵘岁月
7月26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走进延安枣园,探访了革命旧址,领略伟人风采。这里巍然矗立着延安时期五大书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同志的雕像。中共中央书记处在这里组织领导了抗日战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等重大活动,筹备并召开“七大”,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毛泽东作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革命领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对人民的无限深情。

访知青•颂青年报国雄心

“广阔天地  终身难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知青博物馆中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是知青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回顾7年的陕北插队经历,习总书记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迷茫,彷徨;22岁离开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

插队岁月,成为一代人生命里永恒的记忆,他们在艰难困苦中渡过了“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知青们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延安精神的洗礼,同时也为传播知青文化,弘扬延安精神,在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了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

学院工会主席陈西宁同志触景生情,与大家分享自己知青经历。

勤学习•延安精神代代传

在建国70周年之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阶段,用延安精神筑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意义深远。通过学党史、观革命旧址、登宝塔山宣誓、交流讨论、汇报发言等活动,我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革命先辈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壮丽的发展史诗,伟大的延安精神将激励我们奋勇拼搏,敢为人先,谱写人生美好篇章。

本次延安之行只是延安精神学习的起点,践行延安精神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贯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学院建成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感悟先辈情怀 弘扬延安精神 进枣园bull。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知青博物馆中的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