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牢记使命 谋发展再续新篇”主题党日

2021-07-05 21:21:00 张艳丽


20210616联合主题党日1.jpg        20210616联合主题党日3.jpg

                          20210617在双怡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jpg

病原生物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和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

联合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 谋发展再续新篇”主题党日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2021年6月17日下午,病原生物学与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和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在双怡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 谋发展再续新篇”主题党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波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丁玲同志、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党支部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及学系群众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 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党支部书记张艳丽同志主持。首先由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瑞同志给大家讲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重大转折点》的专题党课,赵老师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原因和内在逻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让我们明白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富裕中国。师生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孔繁元老院长满怀深情的回忆了从基础部到基础学院再到基础医学院的三步发展,让我们体会到宁夏医科大学的快速进步,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中看到了老一辈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宁医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传承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宁医精神。接着与会党员纷纷走上舞台表演节目,原创诗歌《百年奋斗路 杨帆再起航》,原创歌曲《入党诗词》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大家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抒发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情祝福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之际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激昂的旋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演出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们的党史学习读书笔记,看到老党员们书写整齐的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历史,才能更好的把握和展望未来。

别样的主题党日,一样的初心使命。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我校大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艳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2021年6月17日下午,和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在双怡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