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返校暨防疫防控复课“开学第一课”

2020-06-24 08:53:21 赵蓉

6月10日下午,为帮助返校学生在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中做好学习生活的适应和调整,我院开展了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复课“开学第一课”,把好入校“第一关”。

参加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班党总支书记孙丽娟、副书记王文树、副院长王彦国、副院长冯雪驱及全体辅导员、全体党员教师和2018级返校的196名学生,会议由王文树书记主持。

在返校第一课上,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彦国就实训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雪驱就复学后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醒同学们学习过程中有困难要主动提出,尽快收心安排好学习,珍惜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按照要求完成指导老师的各项任务。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以“抗疫彰显制度优势,实践体现使命担当”为题,为返校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和疫情防控教育课,引领全院师生共同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校园平安和谐。孙丽娟书记强调,疫情既是灾难,也是考验,更是课堂。通过这场“抗疫”,我们又一次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把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和国家是人民的依靠和保障。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全方位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要坚定四个自信,把自己的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紧紧相连。她对返校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感受高尚品格,培育家园情怀,把个体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体味人生价值,担当社会责任;第二,严守防控纪律,做到科学防疫。要求同学们先从日常做起,严守学校防控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第三,学会敬畏自然,学会善待生命。希望大家深刻理解生命、生活和生态的内在联系,学会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学会与自己相处、与社会相处、与世界相处;第四,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大家珍惜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多与老师沟通,多和同学互动,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

“返校复学第一课”在特殊时期充满了温暖人心的力量,同学们深受触动和鼓舞,表示要谨记谆谆教诲,提高防疫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防疫与学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孙亚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艺术设计学院返校暨防疫防控复课。为帮助返校学生在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中做好学习生活的适应和调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