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培育莘莘仲景学子

2022-12-03 10:41:58 蒋李园

她是南阳医专外科实训室主任,中共党员,在教学岗位上深耕细作满满二十七个春秋,成为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桃李芬芳,成绩斐然,她就是河南省文明教师——李斐。

一、用爱诠释师德,用心追逐梦想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母校老一辈老师严谨治学、爱生如子的态度深深影响着她,从踏入讲台的第一天起,她就暗下决心要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从教二十多年来,她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李斐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2020级临床医学4班学生李彦江说:“李斐老师严爱相济的课堂让我充满学习的动力”。

二、投身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

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涵义。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使命,勤学不辍,向优秀教师学习,敢于创新实践,躬身践行谱华章。勇于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概论》教学任务,成为我校该课程的课程带头人,取得省级立体化教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不斐成绩。她所主持的“高等专科院校临床外科技能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发展”荣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课堂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在教学改革中,勇于探索新的教学理念,积极融入数字媒体资源、课程思政元素,通过学情分析,教法结合,使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三、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育莘莘仲景学子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承担了班主任工作。她把爱献给每一位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慈母般的温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来她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多的数不清的学生,在城乡基层医疗单位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她本人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南阳市优秀教师、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校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她用爱和行动诠释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神圣职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坚信,今天用爱心和师德托起的太阳,必将在明天散发出灿烂夺目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李斐老师为中共党员、河南省文明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深耕细作二十七个春秋,成为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桃李芬芳,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