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1-06-18 17:13:08

6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健全学校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调研主题,听取意见建议并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会议。来自7个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代表和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代表等14位同学参加会议并发言。

李一兵讲话

李一兵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关进展和变化,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管高校处于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第一方阵,健全学校监督体系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能够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此,学校纪委已研究制定《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责规定》,不断完善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下一步将着力推动学校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努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监督体系。

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普通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低年级和高年级党支部存在的情况差异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健全对学生党员的日常监督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一兵在总结时对同学们所做的工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加强学生党支部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对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学校纪委将认真分析研究相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协同、精准、长效的监督维护师生切身利益。

会议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李志华参加会议,纪委办监察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