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系列讲座(八)

2020-10-20 21:14:16 于宁宁

为了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科学研究的意识,历史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工作部署开展了2019级实践周系列主题讲座活动。10月14日上午,系列主题讲座第六讲开讲,本次讲座由历史系党员教师常乐主讲。

书法作为我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过程中,书法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这集中体现在教师书写能力的培养方面。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熟练运用各种专业技能。正所谓“书如其人”,教师书写能力的培养在修身养性、锻炼意志、提高境界、教书育人等方面都具有不容忽视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15084820.jpg


常老师立足教师技能培养的原则,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硬笔书法技能讲座。首先,常老师从执笔姿势问题引入,从影响身体健康、时代需要、高考中考要求三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要学习书法。其次,常老师重点讲解了硬笔书法的书写姿势和执笔方法。再次,关于临摹的问题,常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杜绝不良的学习心态,如急于求成忽视基本功训练,强调客观因素主观不努力,见异思迁不够专一等。最后,常老师分享了钢笔楷书常用的基本笔画,对横、竖、撇、捺、点、提和钩的写法都做了详细的讲述。

常老师的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对于师范专业学生来说,写好三笔字是应该掌握的专业本领。只有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才能适应职业需求,才能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2019级学生纷纷表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的底色。


责任编辑:于宁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过程中。这集中体现在教师书写能力的培养方面。常老师立足教师技能培养的原则。常老师从执笔姿势问题引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