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20-11-27 10:01:00 宋嘉雯

根据本学期工作部署,为了更好的完成2017级集中教育实习工作,推进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26日晚19:00举办了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_副本.jpg


本次讲座由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宁宁老师主持,由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徐金侠老师主讲,历史系2017、2018、2019级同学线上集中聆听了讲座。徐金侠,2003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历史系,是我系优秀校友,现就职于北京市重点高中昌平区第一中学,昌平区历史学科带头人,昌平一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承担北京市、昌平区级研究课,先后获得昌平区历史学科说课比赛、教学基本功竞赛、骨干教师教学大赛、教学设计比赛等多项竞赛一等奖;撰写的教研论文先后获北京市一等奖、昌平区一等奖,被评为“昌平区学科骨干教师”、“昌平区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

徐老师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通过分享她的人生履历与教学经验,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围绕“一名普通的二本院校的毕业生怎样来到北京工作”、“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历史教师成长为北京市骨干”、“如何从昌平区末流学校来到昌平区最好的示范性高中”三个方面展开。徐老师强调,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要坚定从教信念,要把“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当作自己的信仰,要坚守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坚持做人真诚做事认真的原则;其次,要通过多种途径提升自己,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真心爱生,努力就会被看见;再次,要改变教育理念,教育的本质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最后,徐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要永远坚守初心、热泪盈眶,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为了明天的绽放今天要努力积蓄力量。

此外,徐老师就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给予了解答,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对同学们的未来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270851095.jpg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徐老师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个人奋斗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做事、做学问的真谛,让同学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诺言,追寻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齐齐哈尔大学历史系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于宁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历史系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心中有信仰。由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徐金侠老师主讲。昌平区历史学科带头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