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大一新生“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9-19 09:42:24 崔浩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四史”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18日晚召开了大一新生“四史”学习教育线上动员会。动员会由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宁宁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于宁宁对专业65名大一新生“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历史学专业号召65名大一新生首先要开展个人自学,充分用学习读本、参考资料、思政资料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习载体,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其次,班级要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学习会、读书班、交流会等,将党史学习纳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再次,要通过实践学习,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和平广场、校史馆、市博物馆、西满英烈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实地学习了解历史、现场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最后,专业要通过研讨课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优势,寓“四史”学习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历史系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大一新生“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四史”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党支部把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与学习龙江“四大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体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有机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学生,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于宁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营造“四史”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