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190805】落实安全责任  打赢19年防汛攻坚战

2021-01-18 19:43:04

落实安全责任  打赢19年防汛攻坚战

2019年8月5日,学院胡恒副院长在兴蜀直属党支部活动室组织学院各经济实体、有防汛任务的单位负责人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会上胡院长转达了省防办紧急通知:据四川省气象台的统计,8月5日上午8时至8月6日8时,盆地出现今年第四场区域性暴雨,暴雨、大暴雨主要分布在眉山、乐山、绵阳、广元、德阳、成都、雅安、自贡8市,遂宁、资阳、内江、宜宾4市西部及达州市北部。全省降雨量50~100毫米的暴雨770站,100~249.9毫米的大暴雨378站,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11站,全省防汛减灾形势比较严峻,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及时转移避险,加强信息报送,注意舆情引导等。

胡院长对兴蜀设计院和监理公司的防汛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按四川省历年降雨规律,7月下旬和8月上旬都是暴雨集中爆发期,也是洪水、内涝、山地灾害多发期,设计院和监理公司都承担有项目生产任务,在此期间,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级责任,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二是要注意风险防范,近期的人员出差和车辆使用要严格审查,注意天气预报和道路情况,回避风险点。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重大工作安排要及时向学院安办报送。

兴蜀公司总经理袁文健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胡院要求和安办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抓好19年防汛渡汛工作;就兴蜀设计院、监理公司办公楼暴雨后形成内涝问题和屋面因年久失修漏雨严重问题,向胡院长反映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引起学院重视,能安排紧急维修资金抢修办公楼,消除安全隐患。

胡院长表示学院会组织人员查看后,落实资金,给予解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安全工作190805】落实安全责任  打赢19年防汛攻坚战。落实安全责任 打赢19年防汛攻坚战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