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身份显担当  内涵提升有力量

2021-07-25 11:11:20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忘初心历久弥坚。当历史划过20217月的天空,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乘着百年庆典的东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活动,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让党员身份闪耀出不负时代的光芒。

179f45c4-2cf0-495b-95fb-6eae02585ea5.jpg

学史明理亮身份。身份是责任,是党员就要为民服务无条件;身份是旗帜,是党员就应务实担当不懈怠;身份是警戒,是党员就该廉洁自律不松弦。面对泛滥的洪水、肆虐的疫情,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话语,似有万千能量直抵人心;“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张桂梅用生命承载起人民教师光荣称号的份量。财经系第一党支部教师在内涵提升的各项工作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虽然正值暑假,老师们对于教学任务,依旧全心对待,对于培训任务,坚持积极参与。“亮身份、勇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财经系第一党支部教师们对党员身份作出的最生动的诠释。

学史增信当先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大至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小到城市发展、单位提升,都离不开先锋骨干的冲锋陷阵。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党史学习教育为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学院内涵提升建设顺利起步。“名师培育要有规划有突破,专业提升要有龙头有特色、重点工程要有质量有速度”,这些内涵提升的“愿景”,也是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师生的共同目标。为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建设校内职场,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党校成员勇敢探索,在学院“主动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中争先锋、立新功。

学史力行做奉献。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奉献才是党员唯一的“特权”。当前,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按钮已经启动,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内涵提升”的含义,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坚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校企共建,用行动书写奉献的含义。

学史崇德树标杆。“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争做新时代的“忠诚标杆”。名师培育、专业提升、科研创新、文化育人……内涵提升十项工程的任何一项,都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毅力,站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争做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标杆”。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战鼓已经敲响,财经系第一党支部成员将亮出党员光荣的身份,重整行装当先锋,全情融入做奉献,追求卓越树标杆,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玉芹 张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党100周年之际,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活动,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