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9-07 16:05:59 曹元、刘婧

7月14日,初等教育学院在线召开了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意见征求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婧媛主持。

初等教育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系统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会议认真梳理了“1379”“三全育人”生态育人体系中,各部门凝练的工作模式、工作特色、工作品牌,集中探讨了未来工作着力点,以期增强各育人主体的育人能力,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落地生根。

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于帆就课程思政育人模式进行交流探讨;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办公室主任王辰辰从科研育人的目标任务、工作模式与实施情况探讨科研育人工作模式;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录探讨了具有小学教育专业特色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党委办公室高湘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党员发展模式进行总结和展望;学院办公室主任马爽从教师队伍考评体系、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对管理育人进行交流。

学院团委书记崔坤杰汇报了“1344”美育工作模式、金字塔实践育人模式、劳动育人、网络育人、体育等方面工作思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鲁华夏对“四个课堂”党校建设模式、“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新生入学教育星计划、“154”班主任工作模式等进行汇报;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雨龙汇报了诊断-指导-评估闭环式的学习辅导工作模式;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陈源对就业服务链条、就业指导工作模式、校友工作模式与特色进行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婧媛对“六度空间”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协同育人工作路线图、学生师德养成教育体系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副院长张志坤分享了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体系的做法与经验,并对学院国际化交流的新态势进行展望;教学副院长孙建龙从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从党委政治核心作用长效机制、文化育人工作体系、教师师德养成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院长刘慧对各部门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用心用力用情的工作状态,以及创造性地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育人合力,为学生搭建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生态环境,在卓越教师培养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未来中国小学教育的专家。

责任编辑:谢朝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婧媛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马爽从教师队伍考评体系、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对管理育人进行交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