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参加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班

2020-07-20 09:57: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7月16日至7月18日,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参加学院举办的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来自省内外的四位知名专家,解读课程思政纲领文件、介绍各校建设情况、分享优秀建设经验和案例,并探讨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等。

颜主任1.png

7月16日上午,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黄有全教授,从旗帜鲜明讲思政、立场坚定讲思政、条例清晰讲思政和不动声色讲思政四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7月16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新萍教授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看”以及课程思政“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7月17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卫成副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以及课程思政的“套路”方法两大部分,介绍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历程、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建设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等。7月18日下午,来自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的叶志明教授,从课程思政内涵思考、实践方法、实践案例、初心使命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与讨论等几个维度,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思考。

培训2.png

本次培训,学校和院系党委高度重视,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在整个院系掀起来一股学习热潮。培训结束后,不少教师反映,此次培训实践及时,内容实用,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务管理系日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细化课程思政建设任务,明确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课程思政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和深化我校课程思政建设。

责任编辑:秦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参加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班。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参加学院举办的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