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暖人心,师生捐款溢真情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0:56

 2月3日是立春,也是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为商务英语系朱老师患病中的女儿筹集治疗费用的一天。从倡议书发出到刷屏海大教师微信朋友圈,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

恪尽职守,女儿患病依然坚守岗位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朱老师,2002年来学校工作,主讲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贸易实务,高级商务英语写作3门课程。2017年9月,女儿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此开始了与病魔艰难、持久地抗争。为了不请假耽误课程,朱老师特地把年迈的父母从东北老家接来上海帮她。

三年多来,朱老师的默默坚持让每一位了解她的同事动容;她一直坚持往返市区和临港,一边照顾病中女儿,一边认认真真完成学院布置的教学任务,直至去年下半年女儿病情恶化需要家长全天陪护。尤其去年10月以来,病情非常严重,孩子必须一直接受PICU治疗,但朱老师从未请过假耽误过教学工作。

爱心涌动,多方支持共发募捐倡议书

近期,医生建议朱老师为女儿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才能防止复发。然而,移植及治疗费用预计需要一百万元左右,之前的治疗已经耗尽了家庭的全部积蓄,一向坚强的朱老师束手无策……

校工会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了解到朱老师这一情况后,根据实际情况对她进行帮扶,组织教职工在学院范围内进行爱心募捐。校工会牵头召集帮困基金委员会成员就如何帮助朱老师进行专题讨论,会议同意给予朱老师特困金申请和学院近三年“一日捐”的款项帮扶。同时,考虑朱老师的女儿手术所需费用比较高,校院两级工会一起在全校发起爱心募捐倡议,并将募集时间确定在孩子手术当天。为了募捐透明、公正,学院工会还成立了三人组,设立三种捐款方式,可以同步统计、监督捐款明细。

情暖校园,全校师生助力雪中送炭   

作为朱老师的同事、好友,宋鹰老师一直时刻关注孩子的治疗、化疗,并将情况时时反馈给学校。“从朱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坚忍和顽强。”“看到的朋友,恳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之余还麻烦广为扩散转发。”因为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一时间,捐款倡议书被微信群和朋友圈竞相转发。 

“令人感动的是可爱的学生们,今天我的朋友圈被这则消息刷屏了,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一次刷屏。感谢帮忙转发的朋友!”这是上海海事大学一位老师见到朋友圈的募捐倡议书被刷屏时的感慨。朱老师的一位学生已经毕业一年了,在朋友圈留言表示“发现Lisa(朱老师英文名)老师一直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和重担,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守护Lisa老师,守护可爱的小公主。”日语181班尼尕尔同学将之前因手臂受伤获得的爱心资助余款16467.41元全部转给朱老师。

随着海大师生们的爱心接力,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的教师,外语学院在校及往届学生和家长,校友,以及校外的朋友纷纷踊跃捐款。目前募捐善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悉,2月3日,朱老师女儿的手术非常成功,爱的力量帮助她战胜病魔,祝愿她早日康复! 

学校工会微信群发送捐款倡议书截图    
图 1        学校工会微信群发送捐款倡议书截图    
朱老师学生朋友圈留言截图    
图 2        朱老师学生朋友圈留言截图    
学生微信朋友圈转发捐款倡议书截图    
图 3        学生微信朋友圈转发捐款倡议书截图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爱的力量帮助她战胜病魔,祝愿她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