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主题展开展

2020-11-08 15:56: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的春风惠及每一个人,只有认真学习了解改革开放史,才会懂得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今年是上海浦东开放30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营造四史学习教育氛围,提供学习素材,由学院党委主办,植科系和园林系党支部承办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之改革开放史主题展,于112日在综合楼一楼大厅展出。

改革开放史主题展以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为主题,分为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文化与事业的繁荣发展”“民主法治的生动实践”“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6个部分展出,共展出图片84张。图片生动地反映了我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1978年的包干合同到今年的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历数改革开放后我国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大事记;文化与事业的繁荣发展则是从1982年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到18年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展出了我国在文化事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民主法治的生动实践则是从颁布《1982年宪法》到新时代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见证了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完善过程;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我国在民生工程上的改革举措;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主要展出推进军队建设方面的重大举措,如三步走战略、制定新时期军队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等;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中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到公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表明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1.jpg

2.jpg



责任编辑:植科系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