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护理学院“护小礼”礼仪课堂开讲啦!

2023-03-28 14:20:17 雷东强

礼,是中华文化的基石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

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

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礼仪不仅是思想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新时代大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注重礼仪教育,不仅是人格养成、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责任体现。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护生礼仪修养,3月27日,护理学院“护小礼”礼仪课堂正式开讲,首堂礼仪课由党总支书记王瑜进行讲授,学工办主任陈小红、礼仪队及各班级礼仪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1.png

   王瑜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礼者人道之极也”、“礼仪文化建设典型做法”三方面展开讲授,通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细说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古代礼”到“现在礼”,以古通今,对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礼仪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传统礼仪中的德育内涵,树立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

2.png

理论培训后,陈小红对全体与会学生开展礼仪实践指导,指导动作标准娴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让同学们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更多实用性极强的礼仪知识与行为标准。

3.png

4.png

此次“护小礼”礼仪课堂将中华民族优秀的礼仪文化与德育有效结合,是护理学院党总支推进标杆院系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护理学院将持续开展礼仪培训,进一步推动护理学院一院一品—“三进两促一融合”项目建设,促进学院形成了文明礼仪院风。

责任编辑:陈小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礼仪不仅是思想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