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和行政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2020-09-09 15:57:19 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吴欢

9月4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与行政学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中收看学习活动。这是2020年度下半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的首讲,邀请到了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就《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专题导学。

艾四林教授系统全面地解读了习总书记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论文章,他首先从习总书记所提及的“理直气壮”“不可替代”“关键课程”“满怀信心”等关键词入手解读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接着,围绕习总书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和“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基本素养和对思政课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基本要求,并就如何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集体收看活动后,党员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和体会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结合学院工作,指出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理论指示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们继续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做好思政课的教学与科研,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董辉结合支部工作,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继续做好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融合,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部署。宁馨、宋吉玲、韩钢、郭燕来、柴永昌等党员同志都谈到这次理论学习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做好思政课教学和研究。

责任编辑:刘瑾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4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与行政学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集中收看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